3D打印网

查看: 536|回复: 12

[求助] 3D打印出来模型上有裂缝怎么办?如何处理?

[复制链接]

二级士官

Rank: 3Rank: 3

UID
19655
经验
207
3D币
1
元宝
0
主题
1
帖子
10
精华
0
阅读权限
10
在线时间
7 小时
注册时间
2018-8-4
最后登录
2019-4-4
发表于 2019-3-24 08:35:3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3D打印模型出现问题,急请大神帮忙看下原因!!

QQ截图20190324083321.jpg QQ截图20190324082821.jpg
QQ截图20190324082852.jpg


有奖推广贴子: 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管理员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UID
1
经验
68527
3D币
10285
元宝
5000
主题
1073
帖子
2144
精华
0
阅读权限
200
在线时间
1348 小时
注册时间
2015-3-24
最后登录
2019-4-24
居住地
浙江省 温州市

站长优秀版主推广达人论坛元老3D打印技术员论坛贡献

发表于 2019-3-24 12:47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缝隙?还是穿透的,应该是你3D打印切片参数的问题,内部至少也是填充的呀。

也可以考虑一下,是不是你的PLA线材和你3D打印切片软件中设置的不一样?看看线径是多少,不行的话可以在切片软件里把材料直径比实际直径小一些,这样一来,3D打印走的时候会走的密一些,原则上就可以把你这个缝隙挤上了。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二级士官

Rank: 3Rank: 3

UID
19655
经验
207
3D币
1
元宝
0
主题
1
帖子
10
精华
0
阅读权限
10
在线时间
7 小时
注册时间
2018-8-4
最后登录
2019-4-4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3-24 12:58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3D打印网 发表于 2019-3-24 12:47
有缝隙?还是穿透的,应该是你3D打印切片参数的问题,内部至少也是填充的呀。

也可以考虑一下,是不是你 ...

您看零件的中间填充部分还是挺好的,,就是壁,以及壁和填充之间有空隙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管理员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UID
1
经验
68527
3D币
10285
元宝
5000
主题
1073
帖子
2144
精华
0
阅读权限
200
在线时间
1348 小时
注册时间
2015-3-24
最后登录
2019-4-24
居住地
浙江省 温州市

站长优秀版主推广达人论坛元老3D打印技术员论坛贡献

发表于 2019-3-24 14:11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liuyuhui 发表于 2019-3-24 12:58
您看零件的中间填充部分还是挺好的,,就是壁,以及壁和填充之间有空隙

这种情况,有可能模型有问题的,你试过其它模型会不会有裂缝,如果没有,则肯定是模型的问题。

我以前看到过这个这样的模型,它其实是多个体组合在一起的,但是这几个体之间,内部是有间隙的。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二级士官

Rank: 3Rank: 3

UID
19655
经验
207
3D币
1
元宝
0
主题
1
帖子
10
精华
0
阅读权限
10
在线时间
7 小时
注册时间
2018-8-4
最后登录
2019-4-4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3-24 16:01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3D打印网 发表于 2019-3-24 14:11
这种情况,有可能模型有问题的,你试过其它模型会不会有裂缝,如果没有,则肯定是模型的问题。

我以前 ...

模型我这边确定是没问题的,,proe建模的,,打印的其他零件也是出现同样个问题,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管理员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UID
1
经验
68527
3D币
10285
元宝
5000
主题
1073
帖子
2144
精华
0
阅读权限
200
在线时间
1348 小时
注册时间
2015-3-24
最后登录
2019-4-24
居住地
浙江省 温州市

站长优秀版主推广达人论坛元老3D打印技术员论坛贡献

发表于 2019-3-24 20:25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liuyuhui 发表于 2019-3-24 16:01
模型我这边确定是没问题的,,proe建模的,,打印的其他零件也是出现同样个问题,

如果其它模型也同样的问题,那就肯定不是模型问题了。

你可以按我上面说的,把耗材线径在参数上设置比实际小点,以填补间隙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上尉

Rank: 6Rank: 6

UID
461
经验
3325
3D币
24
元宝
0
主题
0
帖子
105
精华
0
阅读权限
80
在线时间
61 小时
注册时间
2015-5-2
最后登录
2019-4-24
发表于 2019-3-25 09:11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软件没怎么用,你的走线宽度0.4mm是什么情况下的参数,和挤出头大小一样?你这里层高是0.1,线宽是0.4有没有影响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少尉

Rank: 5Rank: 5

UID
22481
经验
1034
3D币
7
元宝
0
主题
6
帖子
328
精华
0
阅读权限
80
在线时间
23 小时
注册时间
2019-3-20
最后登录
2019-4-23
发表于 2019-3-25 09:46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哥们,用的那款软件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二级士官

Rank: 3Rank: 3

UID
19655
经验
207
3D币
1
元宝
0
主题
1
帖子
10
精华
0
阅读权限
10
在线时间
7 小时
注册时间
2018-8-4
最后登录
2019-4-4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3-25 12:50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潜龙腾浪 发表于 2019-3-25 09:11
这个软件没怎么用,你的走线宽度0.4mm是什么情况下的参数,和挤出头大小一样?你这里层高是0.1,线宽是0.4 ...

我是cure官网下载的,,,其他参数基本都没动, 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二级士官

Rank: 3Rank: 3

UID
19655
经验
207
3D币
1
元宝
0
主题
1
帖子
10
精华
0
阅读权限
10
在线时间
7 小时
注册时间
2018-8-4
最后登录
2019-4-4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3-25 12:51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天启者 发表于 2019-3-25 09:46
哥们,用的那款软件

用的cure3.6
官网下载的,,,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嗨!您好:
欢迎来到 3D打印论坛!
我的名字叫丫丫
很高兴能够为您服务!
如果已经注册【立即登录】
还没有账号请【注册会员】

Archiver|手机版| 版权所有:3D打印论坛    关于我们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论坛站长及时删除。本论坛将乐意接受您的意见,并及时作出修改。
免责声明:本论坛所有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论坛立场。本论坛拒绝任何人发表低俗、暴力、政治等敏感言论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/许可证编号: 浙ICP17002131-2号 Copyright© 2012-2013 bt All Right Reserved.